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我校主持完成的四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日期:2021-04-19

  2021414日,授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委托,我校组织专家对“深部煤体水压致裂增透-润湿动态试验系统研发”、“变刚度冲击动力灾害力学试验系统研制”、固废膏体绿色充填注浆材料制备及其性能基础研究、“面向人机协作的工业机器人环境感知与理解关键技术”四项项目进行会议验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专家组成。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连军主持,科技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四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主要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并实地对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勘验。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深部煤体水压致裂增透-润湿动态试验系统研发”项目提出了深部低渗煤层水压致裂增透润湿防灾关键技术,为提高深部资源安全高效开采提供了基础实验平台与理论研究支撑;“变刚度冲击动力灾害力学试验系统研制”项目研发了变刚度煤岩动力破坏试验系统,为煤岩冲击倾向性研究与冲击地压防治提供了一种新的试验手段;“固废膏体绿色充填注浆材料制备及其性能基础研究”项目形成了固废膏体绿色充填注浆材料充填技术与装备体系,实现了采煤塌陷地建设利用;“面向人机协作的工业机器人环境感知与理解关键技术”项目有效提高了协作型机器人的环境感知能力,为人机协作型工业机器人的普遍应用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专家组建议对以上项目通过验收。

    陈连军代表科研管理部门提出,各项目组要严格按照专家评议意见做好项目结题材料的完善工作,加强对项目研究成果向生产一线的转移转化,并在该批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凝练深化为国家级重点项目。(通讯员 崔静怡)

1.jpg

2.jpg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学校专家赴烟台、威海进行科技对接
下一条: 科技处开展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