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DYNAMIC
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专利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2

     49,为提升我校专利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邀请北京八月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斌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在逸夫讲堂设主会场,在泰安和济南校区设分会场,并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次报告从如何避免非正常专利申请、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以及专利奖申报三个方面展开。针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出台的《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办法》,详细讲解了各种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界定以及低质量申请的审查和处理办法;从高价值专利的定义和产生过程、培育方案、高质量的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专利的分类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如何进行培育;最后对中国专利奖的申报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等进行了讲解。  

  本次报告会,各校区、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300余人参加,对于我校科研人员如何进行高质量专利申请和培育提供了指导,也为我校专利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41B4A97472CEF9DAC12786F305A97B8D.jpg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我校开展专利挖掘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 山东科技大学多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