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NOTIC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山东科技大学第一批学术期刊预警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截止日期:2021-10-31 已截止

各学院(系、部):

     根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9 35号)、《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国科发监〔202037号)等有关要求,坚持科研诚信,突出质量导向,现参照《山东科技大学学术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山科大综字〔201647号)、《山东科技大学科研诚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山科大发〔202163号)要求,组织开展山东科技大学第一批学术期刊预警名单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系、部)按照本单位学科分布情况,在参考中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国际学术预警期刊名单(附件1)、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国际学术预警期刊名单(附件2)的基础上,综合评判期刊载文量、作者国际化程度、拒稿率、自引率、撤稿信息等,找出具备风险特征、具有潜在质量问题的学术期刊,形成本单位的预警期刊名单(含中、英文期刊),填写到附件3中。

     二、此名单(附件3)经院(系、部)学术委员会审议后,由学院(系、部)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并于1031日前报送扫描电子版及excel电子版。各理工学院(系、部)发送至知识产权科邮箱sdkdcgk@sdust.edu.cn;各人文社科类学院(系、部)发送至人文社科处邮箱rwskc@sdust.edu.cn

     三、科技处、人文社科处整理各单位上报名单后,形成山东科技大学第一批学术预警期刊名单(建议稿),报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后发布。

     四、此名单仅供参考,不做强制。此通知请勿转发外网。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科研诚信意识,共同建设我校的良好科研生态。

     联系电话:0532-86057619  0532-86057796

 

  

附件1-中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国际学术期刊预警名单.xlsx

附件2-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xlsx

附件3-各学院(系、部)警期刊名单明细表.xlsx


  


                                                                          科技处、人文社科处、校学术委员会

                                                                                       20211015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关于签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开展青岛海上综合试验场试验需求调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