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4

2022年2月24日,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我校召开,实验室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阳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宇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实验室副主任、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以及实验室研究方向带头人和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满潮和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陈连军分阶段主持。

周东华代表山东科技大学致辞,向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2021年学校和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发挥校企联合共建优势取得的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实验室党支部特色案例成功入选《高校教师党支部党建创新案例精选》,是学校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又一成果。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实验室改革,完善人、财、物的合理调配,整合校企优势力量助力实验室建设发展,为实验室早日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做好后勤保障和配套条件工作。

山能集团技术总监、技术研究总院院长孙希奎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致辞,孙希奎院长表示,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保持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项目合作成果,作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省部共建实验室的共建单位,山能集团将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在资金、设备、场地、人才等方面全力做好配合和支持工作。

学术委员会学术议程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满潮主持。实验室主任蒋宇静作了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情况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运行总体情况、年度重要发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内容,并报告了2021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设置相关情况。

学术委员会全面听取了省部共建国家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开放基金。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实验室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了审议。

会议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论证并形成学术委员会意见,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瞄准山东省和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实验室优势特色,做好研究方向战略布局,引领行业科技进步。进一步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骨干研究人员培养和引进力度,合理利用引智基地,提高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争取尽快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

2.jpg

3.jpg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科技处(技术转移研究院) 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 学校召开矿井新能源运输系统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