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NOTIC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5
截止日期:2022-07-18 已截止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筹备成立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服专委会)。现将推荐第一届(2022-2027年)科服专委会委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服专委会介绍

科服专委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的非法人机构,旨在依托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的专家资源,打造跨学科、跨单位、跨区域的科技创新智库,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网络,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科技融合发展。

二、委员组成

科服专委会主要由政府部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专业权威人士组成。

三、委员候选人条件

1.热爱祖国、立场坚定,德才兼备、学风正派,视野开阔,办事公正,具备优良的政治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热心服务,积极参与科服专委会各项工作。年龄原则上一般不超过60岁。特殊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

3.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或相关研究成果;或在本专业领域认知度高,熟悉行业产业发展状况及本领域技术创新现状。

4.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有高度热情,组织协调能力、统筹能力较强。

四、推荐办法

各单位可推荐本校相关领域专家1人,学校在各单位推荐专家的基础上择优推荐6人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各单位组织填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表》(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 ) ,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加盖单位印章后,将电子扫描版及word版材料发送电子邮件至科技处或人文社科处。邮件主题:(某某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

科技处知识产权科邮箱:sdkdcgk@sdust.edu.cn

人文社科处邮箱:rwskc@sdust.edu.cn

五、截止日期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 7 月 18 日,逾期不受理。

六、联系方式

科技处知识产权科   别海燕   86057619

人文社科处       尹发利   86057796

 

 

附件 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表

附件 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汇总表

       

                                      科技处   人文社科处

                                        2022年7月15日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关于开展2022年度煤炭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合作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公示(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