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NOTIC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4
截止日期:2022-08-26 已截止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学技术部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组织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一)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二)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繁荣科普创作,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并符合以下要求:

1. 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 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3. 作品应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4. 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取消评选资格;

5. 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配中文字幕;

6. 视频应由片头、正片、片尾三部分构成,片尾署名应体现作品的权属情况。

(三)形式、格式要求。

1. 作品形式为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2. 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3. 格式须为MP4格式,画幅比例16:9,分辨率为1080p以上,单个视频大小为100-300兆之间。

参赛范围

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每人可自荐1部作品。

参赛方式

1. 将视频文件、《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自荐表》(附件1)的电子版、纸质版扫描件发至指定邮箱。

2. 将自荐的微视频光盘(3套)、纸质版《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自荐表》(一式3份)报送至行政楼301

注意事项

1. 自荐个人须为科普微视频作品原创者,限1部;多人参与制作的科普微视频作品,须由第一制作人自荐,限1部。

2. 大赛主办方拥有对所投稿作品的播放权。

3. 时间要求。截止日期:2022826

、联系方式

贾正茂    

联系电话:0532-86057904  86057621

电子邮件skd995689@sdust.edu.cn

 

附件: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自荐表

 

校科协、科技处

2022年724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关于征集2022年度 山东省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 及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开展2022年度煤炭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