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第54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山东科技大学开讲
发布日期:2023-06-17

6月16日,第54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山东科技大学院士大讲堂开讲。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承办,邀请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蒋宇静教授作“深海甲烷水合物(可燃冰)开采中的地层环境力学问题与研究动态”主题报告。本次讲堂由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陈绍杰教授主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蒋宇静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投身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的科研经验,从我国及世界能源的现状、可燃冰的基本情况、深海可燃冰的开采、可燃冰的力学及渗流特性、深海可燃冰开采中的地层环境力学问题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展望等方面展开讲解,为线上线下近400位听众解答了我国新能源开发战略的探索重点及前沿方向。同时,针对线上线下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矿山灾害预防实验室的谢老师听完报告后感慨,通过本次报告重新认识了新能源尤其是可燃冰的开发利用对于实现“双碳”目标重要性,希望以后持续举办此类科普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于“双碳”目标的科学认知。

    山东科学大讲堂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提高广大民众的科学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推广科学知识,增强科学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促进科学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承担第54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致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能源资源开发领域科普教育的新地标。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第553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山东科技大学开讲
下一条: 科技处(技术转移研究院)和人文社科处赴中国矿业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