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第553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山东科技大学开讲
发布日期:2023-07-03

629日,第553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山东科技大学开讲。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讲堂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地球科学科普工作室领衔专家孟元库教授作“地震分类及成因”主题报告。我校学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孟元库教授从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等地震实例展开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渊博的学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广大师生介绍了地震的形成原因、地震带的分布,并普及了地震发生时在学校、家庭以及公共场所应如何逃生避险、避震原则和震后采取何种自救手段等知识。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表现出对地震安全知识的关注与兴趣。

   此次讲座语言简洁,深入浅出,取得了圆满成功。讲座通过普及地震知识,帮助大家更加有效地认识地震、了解地震,使得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并对在危机中如何避难与自救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防震减灾能力得到了加强。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 第540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山东科技大学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