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科技处(技术转移研究院)召开总结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30

8月29日,科技处(技术转移研究院)召开总结部署工作会议,科技处处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传达学校总结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学校主要领导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分析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统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了学校主要领导在秋季学期总结部署会议上关于科研工作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高校有组织科研的内涵与要求”“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强化有组织科研,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坚持创新引领,提升社会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内容。陈连军处长结合学习内容,就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关于科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学校下半年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对照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台账》《2023年重点任务指标》《科学研究与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攀登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全面梳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工作计划,确保全年科研任务指标完成。

    二是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建立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办法,对重大科研成果进行培育,采取有效措施,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专门科研机构建设,构建以“基地平台、人才团队、科研项目、重大成果”正反馈环为目标的科研发展模式;改革科研组织管理方式,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揭榜挂帅”攻关模式,对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科技奖励等科研指标适时以“揭榜挂帅制”“组阁制”“军令状制”等形式给予重点支持;深化科研评价改革,以创新为导向、突出质量贡献,建立多元科研评价体系。

    三是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广“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科研“一条龙”服务,有效提升科研管理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学校“双高”建设,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陕西科技大学科技处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 我校7项成果获2022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