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0

1月9日,学校召开科技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科研工作,就2024年科研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绍杰主持。

副校长薛庆忠对2023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做好学校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抢抓机遇,找准发力点,把握好科研重点工作,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迈向高质量高水平。二是要加快变革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大重大科技项目、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引导和培育,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攻关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三是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力争国家级平台科研平台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持续推进“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力争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新突破。四是要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着力克服“四维”倾向,构建突出代表性成果评价,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且适合学校实际的科研评价体系。

会上,科技处处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绍杰、人文社科处处长刘洪锋分别从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科研奖励及国家级项目申报、重大科研项目与标志性成果培育、成果转化、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对2024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科技处、人文社科处、技术转移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汇报了2023年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及教学科研单位重点科研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负责人就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技处、人文社科处、技术转移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科技处赴泰安校区调研科研工作
下一条: 内蒙古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宝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