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科技处赴泰安校区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1

1月10日,科技处处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绍杰到泰安校区调研科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相关学院(部)和采矿工程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教学科研部负责人介绍了泰安校区科研工作目前的现状及困难问题,资源学院、智能装备学院、教学科研部和采矿工程研究院汇报了2023年科研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针对推进有组织科研、激发创新活力、重大项目及标志性成果培育、国防类科研项目推进、科研平台建设、重点科研任务指标制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绍杰处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逐一做出点评,同时对校区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树立正确的科研导向,在机制体制创新、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加快推进重大科技项目、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引导与培育,鼓励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围绕科学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努力承担大项目,产出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三是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组织申报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前瞻性布局和重点培育,通过总结经验、挖掘潜力、下达目标、组织动员、申报培训、学院审查、加强联动等环节做好国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四是创新科研服务理念,优化科研管理模式,简化科研事项审批流程,推动“科研事项一次办好”,实现对科研人员科研活动的过程服务和管理,全力为校区科研人员保驾护航、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此次调研是学校2024年科研工作系列调研活动的第一站。科技处将以此为起点,继续秉持全心全意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理念,围绕推进有组织科研、激发创新活力、重大科技项目及标志性成果培育、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等工作陆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梳理学校科研工作当前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对症施策,研讨工作思路和解决措施,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我校举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 学校召开科技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