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IMAGE RECOMMENDATION
图文推荐

首页

|

图文推荐

|

正文

我校举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01-21

    1月21日,学校召开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论证会。副校长薛庆忠出席会议。会议邀请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谭云亮教授、研究生院韩作振院长、计算机学院梁永全院长进行指导,各申报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科技处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绍杰主持。

    陈绍杰处长讲解了本次论证会的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省重点实验室申报负责人从实验室名称、依托学科、研究基础和方向、科研队伍情况、科研实验条件、成果奖励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与申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实验室申报材料中是否达到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标准、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研究团队的建设问题等进行探讨论证,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申报单位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完善。

    薛庆忠副校长针对我校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实验室要结合《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方案》要求,认真研读申报指南,高度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和任务,撰写高质量建设方案;二是各依托学院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积极对接,参与重组工作,确保现有省重点实验室重组成功,同时力争新增或参与企业共建省重点实验室;三是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沟通,明确本次申报的重点领域方向,主动研判,集中发力,提高命中率。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姚庆国带队赴山东科技大学西北研究院参加理事会
下一条: 科技处赴泰安校区调研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