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DYNAMIC
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内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申请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4日下午,我校机电学院1999级校友,现任青岛智地领创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陈海滨总经理受邀在我校J9-144会议室做专利知识讲座,讲座主题为国内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申请策略讲座由科研处刘桂仁副处长主持,广大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

根据当今全国专利数据统计情况分析,针对我校专利申请、授权数量质量及专利维护等现状,结合受邀人多年从事专利相关工作经验,本次专题讲座主要讲了两方面一是从专利新颖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三性”概念和判断标准等讲了发明专利的授权条件;二是海外专利申请的途径、流程、费用及注意问题等分析了申请国外专利的策略和技巧。受邀人还对到场师生提出的专利申请、授权及申请流程及费用等疑惑进行了解答。

最后,刘桂仁强调了专利维护的重要性,以及今后对专利审查的从严要求及相关专利有效状态的评价机制。

专利作为科技资产的核心和富有科技经济价值的部分,在我校科技创新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此次专利专题讲座,借此进一步加强我校广大师生对专利申请、授权及维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

00000.jpg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上一条: “海洋测绘重点实验室”获批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 山东科技大学8项成果获省科技奖励大会表彰